Yuji

可是小狗很可爱

【春华秋施】施展的水星游记

PI:

BGM:水星记


  施展不敢告白,准确的说。


  是胡春杨好像对陈宥维心动了。


  胡春杨昨天回来,很开心,说跟宥维去玩儿了VR游戏。


  胡春杨跟李汶翰绘声绘色地讲他在电梯里被锁住了,陈宥维就教他。


  他说要去逛商场,陈宥维骗他说,没有商场,只有大厂,大厂里有好多好多人。


  李汶翰看施展过来串门,就把地上的箱子拉到一边,叫他自己找地坐。


  胡春杨一边收拾着衣服,还在继续。


  “那个电梯一打开,外面就只有一个独木桥,桥上有个电话...”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


  施展要洗澡去了,看了眼胡春杨


  只跟李汶翰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胡春杨背着施展,看不到表情。


  


  施展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他把pick me挑好几遍,就累的倒头大睡。


  训练室小小的,空空的,墙上摆了面大镜子。


  镜子里施展侧着头,摊成一个大字。


  


  施展睡得不踏实,翻了好几个身。


  他做了个梦。


  胡春杨站在施展的小小星球上。


  施展叫了一声,


  “胡春杨,你干嘛。”


  胡春杨往后退,又踩在了悬崖峭壁上。


  “危险。”施展伸手一捞


  空了。


  他顿了一下,过去探头看。


  胡春杨又不见了。


  施展蹲下来抱着脑袋,有些害怕。


  “施展”


  胡春杨的声音。


  施展大步朝他的方向追过去,跑了好久。


  等他停下来,脚趾头都累的伸不直了。


  施展撑着膝盖歇了一会儿。


  胡春杨就站在自己面前。


  “胡春杨”施展叫他,看着他的眼睛。


  


  施展看了看脚下,再多踏出一步,马上就会掉下去。


  他们在空中电梯里,两个人,胡春杨不说话。


  施展敲打着电梯,企图让悬着的电梯自由落体掉回地面。


  胡春杨把123456楼的按钮都按了一遍。


  电梯上上下下几番折腾,又升回了六楼。


  “你去哪儿,胡春杨”施展问,拉住胡春杨的手。


  胡春杨把手缩回来,说进城去。


  “我想去逛街”他说


  施展拉紧了他,怕他一个不留神摔下去。


  “哥哥带你去逛街。”施展说


  “你不是我哥,你是施展”胡春杨瞅着施展乐了。


  “除了李汶翰,还有谁是你哥。”施展问他


  嗯...


  胡春杨摸了摸脑门


  “没了吗?”施展问他


  没了就好,没了就好。


  “等从这破电梯出来,我带你游重庆吃火锅逛街去”施展说


  “我不吃火锅”胡春杨说


  “重庆火锅香死了,巴适”施展说


  “可我还是想逛街去”胡春杨垂着眼。


  施展往外看了看,啥都没有。


  只有一破木板桥,伸向外面。


  圆台上搁了一求救电话。


  施展看着有些眼熟,转过头来看着胡春杨,怕他一个不小心摔出去。


  “胡春杨你别怕”施展一边安慰他,一边伸脚试探。


  胡春杨缓缓地往这边走过来。


  着了魔似的。


  “你干嘛,这么高。”施展逮住他


  胡春杨往圆台靠,一步一步踩在木板桥上。


  施展就怔怔地看着他。


  过了几秒钟,才跟过去。


  


  vr游戏环节


  陈宥维是怎么做的呢。


  胡春杨看见电话。


  陈宥维就扶着他,说你往前走,没事。


  他们开玩笑要把他推下去。


  胡春杨小心翼翼,说着木板踩不踏实。


  这游戏好假,踩不准。


  “没事”


  胡春杨听话,踩稳了要拿电话。


  忽的被一群人开玩笑推了下去。


  “别”


  胡春杨叫了一声,被推进陈宥维怀里。


  下一把,虽然有陈宥维护着他。


  胡春杨还是感觉自己像重重地在地上摔成了个倒八字。


  这游戏很刺激。


  电梯打开就是百货大楼楼顶,胡春杨眺眼望去。


  下一秒,电线晃晃荡荡,胡春杨的叫声就惊飞了鸟。


  啊——啊———啊——


  


  施展梦里,胡春杨还是懵头懵脑的,要抬脚出去。


  施展看着,自己也跟了过去。


  “胡春杨,你小心点儿。”施展唤了他一声。


  胡春杨一摇一晃的。


  拿起了电话。


  “喂,”他说


  施展问,“通了吗?”


  胡春杨的表情有点沮丧,挂掉电话又等了一会儿。


  “喂?”他又拨号。


  “胡春杨,你在,给李汶翰打吗?”施展像泄了气的皮球。


  “不是啊。”胡春杨说


  “你大哥不要你了啊?”施展说


  ...


  胡春杨等了半晌,电话没通。


  “这是我的梦”施展说,


  “陈宥维...”


  “陈宥维不在...”


  胡春杨看着施展一脸失落。


  他们在木桥上,各执一头,僵持不下。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施展心里难受。


  胡春杨把电话放耳边,静悄悄


  “施展,你再不接电话”他说


  “我就挂掉了”


  喂,施展,我现在在木桥上,这里风好大,我好冷,我真的,下不去了。


  施展皱着的眉头被胡春杨轻轻一抹,解开了。


  施展宠溺地看着胡春杨。


  他想把这个胡春杨,装进口袋里。


  “喂,胡春杨吗?我是施展”


  洞幺洞幺,我是洞拐,收到请回答。over


  “嗯,胡春杨请求救援”


  “你现在在哪里你知道吗?”施展问


  “啊...就是一个特别高的桥上...”


  “还有呢?”


  “还有百货公司,有条街,我看不清。”胡春杨说。


  施展喜欢玩儿,胡春杨,好玩儿。


  又不敢皮过头了。


  “胡春杨,你在哪儿你知道吗?”施展看着他。


  他们都傻乎乎的。


  胡春杨拿着根本没有拨出号码的电话。长长的螺旋式电话线一圈一圈绞在一起。


  施展比着个六,大拇指按着耳朵边的鬓角的发丝,小拇指贴着嘴唇。


  施展的嘴巴一开一合。


  就舔到自己的小指,咸咸的,他是盐的,不像别人看到的那么柔软且甜。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怎么可以拥有你。


  胡春杨犹豫了一会儿,实在是想不住自己深陷何处。


  “这里啊”施展说


  施展把手式电话放下来,拍了拍胸脯。


  “胡春杨在我施展的心里。”


  胡春杨这颗行星,真实的吸引着他的轨迹。


  施展说,你不要怕。


  胡春杨说


  “这么高啊!”


  施展宽慰他说,“不怕,你慢慢往回走。”


  “你心里好危险”胡春杨埋怨。


  施展的心像座碉堡,不是城堡。


  只开了小小一扇窗口,高高的,没有门。


  出不去。


  只有一束光投进来。


  灰尘什么的,就在光束里轻舞,浅浅地跳成一首情歌。


  碉堡里围起来的地方,混凝土钢筋。


  这里最柔软的,是胡春杨,施展用高墙把他围筑起来,围在自己的心里。


  施展,好危险一男的。


  “我是危险的男人”施展说


  魅力无限,致命守护


  “那你什么时候来救我?”胡春杨问他。


  施展又拿起电话说, 


  “胡春杨,你是不是胖了...”


  胡春杨说,“啊,吃得太好了,就长了点。”


  “那我接不住你了。”


  施展笑,牙齿露出来。


  眉毛弯弯,眼睛里装着星河,一条小行星带在瞳眸里隐隐闪光。


  “你把电话挂了。”施展说


  “我怕”胡春杨小小声


  “你在我心里你怕什么”


  怕了的是我啊,心小的快装不下了。


  胡春杨再长点个头,就装不下了。


  “你往里面看,不要看天空”施展说


  天空好美啊,该回地面了。


  “有看到一双手吗?”施展把自己的左手递过去。


  “是superman的,一定要抓紧哦。”施展说。


  胡春杨歪着脑袋,嘟嘴看了眼施展的手。


  “好小”


  什么好小?


  “我数三个数,你就把电话挂掉,紧紧地抓住。”


  “哦,好”


  胡春杨点头,缓缓地把自己的手伸过去。


  施展喊跳,吼了一声。


  穿透了晴空。


  胡春杨都没挂,电话就从手机甩了出去。


  电话线荡了几个来回,受重力因素,慢慢垂下。


  看来他们还在地球。


  胡春杨乖乖的。


  施展知道他是反应慢吧,不到脸贴着柏油路了都来不及受到惊吓。


  ...


  胡春杨是来不及叫,就被施展握住了手。


  这桥好高,两颗星悬浮在空间里,暂停。


  施展说,我不会接着你。


  我接不住你。


  我陪你跳。


  陪你。


  瞬眼间又继续坠落下去。


  胡春杨反应过来,搂着施展脖子,就大声叫了出来。


  等摔下来,像跌进海绵里。


  施展闭着眼,耳朵快聋了,背贴着地,怀里抱着胡春杨。


  


  施展忽的一下睁开眼睛。


  嘉羿挠了挠他腰。


  “哟,少爷,没醒呢?”


  “梦见机场人山人海喊你施展的大名了?”


  施展兀地推开了嘉羿,又抓着人家胳膊,问


  “胡春杨呢?”


  “胡春杨没事儿吧!”


  “宿舍啊,你问什么废话呢?”嘉羿看他春秋大梦还没醒。


  嘉羿还没问他要干嘛,施展就已经踩着两风火轮出去了。


  合着他占了半天训练室就在这儿琢磨追爱。


  不务正业。



  胡春杨被施展拉着去了走廊尽头。


  偷偷摸摸的感觉,像极了高中生约会在小树林。


  “胡春杨!”


  施展抓着他肩膀。


  上下左右看完了,看他完完整整的站在自己面前。


  胡春杨就老老实实地站着受检阅。


  “我刚吃饱,你别抖我”他笑笑。


  眼看着就着了迷。


  “我梦见你打电话给我。”施展说


  胡春杨摸了摸脑袋,没明白,就含糊着说,


  “那你接到了吗?”


  “没接到,哦,电话接到了,人没”施展刷地脸就红了,方才明白自己梦醒了。


  梦醒时分,施展没有了胡春杨。


  胡春杨轻轻拍着施展的背。


  施展是不是做了噩梦?


  “没事了。”施展把胡春杨的手拿下来。


  “你能说说,你从桥上摔下来的时候在想什么吗?”施展说。


  要是他在场的话就好了。


  胡春杨就又侃侃而谈起来vr游戏的逸闻趣事。


  “胡春杨,我刚陪你跳下去了”施展说


  胡春杨停下来,没听明白。


  “不管怎么说,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了”


  “你...”


  施展蛮不讲理的时候,说话支支吾吾。


  “你以后不能只说陈宥维好了。”


  醋坛子翻了。


  小小的拥挤的墙与墙之间。


  胡春杨眼珠一抬,没听明白。


  施展就趁人不备,在胡春杨嘟着的嘴巴上上啄了一口。


  飞快的舔干净自己的嘴唇,像什么也没发生。


  然后他说,


  “我...我刚在做梦”


  “现在...现在醒了”


  胡春杨反应过来,施展已经溜了。


  刚才施展说,


  我梦见你了...


  我陪你跳下去...


  你不许总说陈宥维好了...


  胡春杨脸唰地一红,裹紧了羽绒大衣,快步就回了寝室。


  他头脑发涨,嘴唇上火辣辣的,是施展的印记。


  


  


  择日,施展和陈宥维一起做游戏。


  施展闹着玩儿,要用泡菜和陈宥维换炸鸡。


  陈宥维和施展开玩笑说,我的豪华套餐不给你。


  施展闹完,心里暖暖的。


  好吃的,不好吃的,


  他已经尝过了最甜的樱桃的滋味,


  就什么也都无所谓了。


  施展想起他的行星,真实的,还在那里。


  烟视一笑。


-完-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水星记』


这篇是突然在想说写情人节小短文的时候,放歌突然听到水星记。就一直循环。


歌一断思路就断了,就一直单曲循环播放这首歌,本来有些悲伤的感觉,但又觉得环游的行星,相互平行,齐头并进也不错


就当是情人节文送给大家啦。


互动我都会及时回的。


(ps:大厂是我开心随便磕的,不真情实感,后期不敢保证自己是不是稳得住春华秋施的脚,就不一定关注我啦,你们看的开心就好。还有麻烦有我宝贝儿王喆的高清大图一定要call我,这男的让我恋爱了。)


  


  


  

评论

热度(9)